小花他亲娘

回家种田了!

【邪簇】爱惨天真模样的邪帝

影帝邪X演员粉丝梨

上接:
【邪簇】大型脱粉现场
【邪簇】自己开的感情戏怎么剪
【邪簇】邪帝的热度随便蹭

Tag照旧 浅薄的圈知识来自日圈 可能有bug

黎簇:这是个美丽的误会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黑暗中,一盏孤灯亮了起来。黎簇就在这刹那间,看到一双深邃的眼睛。尽管那眼睛里隐藏着疯狂,但黎簇却没感到一丝害怕,倒像茫茫沙海中暼见一汪清泉,神往痴迷。


吴邪看着他,哆哆嗦嗦地伸手,隔着栏杆,指尖终于触摸上黎簇的脸颊。

“你别怕,我在呢,别怕,我在。”吴邪看起来不安极了,声音都在颤抖,眼眸里倒映着黎簇,他却怕眼前人突然消失。怕的不是别人,而是他。

“滚!”黎簇看到自己嫌恶地拍掉脸边的手,用袖子擦了擦脸,往地上呸了一口:“陆清,你有病。放我走!”

黎簇见吴邪对着他笑了,仿若又见到了多年前的一起玩泥巴的挚友,他天真烂漫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把他困在一个暗无天日的地下牢笼里。他有些恍惚,想唤他的小名。但他又见吴邪转身,袖子里露出了一把匕首,毫不犹豫刺向脖子。

“天真!”黎簇从梦中惊醒,急忙张开自己的手掌,怕见到一手血。清醒过来后才发现这不是什么地牢,是在他的房间,且他的床灯从不灭,黎簇觉得自己像个傻子,又骂了一句:“妈的,智障。”

掀开被子,黎簇走到书柜,拿出一本漫画书,里面藏有一包烟。经纪人不给黎簇碰烟和酒,不红的十八线最好杜绝自爆黑料。烟酒虽不是大事,但像他从小就演戏的,观众们眼里他们似乎永远长不大。

拿出一支烟,走到厨房里用灶火点燃。黎簇坐在客厅沙发里深深吸了一口烟,烟过肺后带来的苦涩让黎簇放松了身心。

黎簇看着天花板,忽然笑了,自言自语道:“天真,天真,你看我是魔怔了。”他现在耳边似乎还环绕着天真的声音,听到不断地在说别怕。

天真是陆清的小名,而陆清是吴邪在《归来去》饰演的角色。刚刚梦里的黎簇就是在用《归来去》中张老师的视角看陆清。


说来虽然可笑,吴邪是扮演者,但天真才是黎簇的的确确心尖上的人,对黎簇来说,天真是他的偶像,是他的信仰,是他的神。


《归来去》是黎簇看得最多的电影,翻来覆去地看,最病态的时候是反复放着着天真囚禁挚友的片段入睡。黎簇知道自己病了,有时在他眼里的天真像是确确实实存在的人,他看着邪帝,就像看着天真。能演戏的演员,却分不清现实和虚幻。


在五岁的时候,黎簇爸妈离异,他看着妈妈拖着行李箱头也不回离开了家。七岁时,黎簇父亲发现比起打黎簇,把黎簇关进封闭的黑暗房间更方便,哭喊的叫声让他起酒来更加甘甜。十岁时,刚被父亲关完禁闭后的黎簇看着电视上的天真对着他说:“别怕,有我在。”


那是第一次有人对黎簇说别怕,也是黎簇第一次感受到了爱。黎簇现在电视剧面前不知不觉地就流泪了,他想电视里的那个人,眼睛里充满着不安与惶恐,他在害怕,害怕着我消失不见,他需要我,他爱我。


于是,烟抽到一半,黎簇便把烟灭了,他想起了吴邪。看着吴邪,他仿佛就能看到天真。虽然很开心能得到天真的关注,但是他不懂最近邪帝为何带着他这个十八线一起营销,这不像邪帝的作风,所以在他第三次被邪帝艾特之后,就有些许不安感,总觉得自己被拉入了一个不可控制的危险漩涡。如因自己是真爱粉,那么艾特一次就够了,何需这么频繁带他,这倒像有什么不可告人的阴谋。

真是越想越不安心,于是第二天他有对经纪人稍微提及自己的疑虑。

“影帝带你飞,搞啥阴谋论啊你!你给我去回个艾特,放点彩虹屁,工作室微博都被邪粉炸了,人家邪帝都艾特你三次了,你一个屁都没放。”经纪人又给黎簇后脑勺一个巴掌,心里却有些难过。十二岁就带着,看着他在娱乐圈摸爬滚打,也知道黎簇从小就没几人对他好。

“是,是,是。我现在就回。”黎簇摸摸自己的头,对经纪人摆了个鬼脸。于是他掏出手机,打开自己的官方微博,转发邪帝艾特他的那一条,写道:谢谢偶像邪帝的翻牌!太开心了!万分期待《空城》。

小助理监督黎簇回艾特,忍不住吐槽他:“啧啧啧,还说吴邪是你偶像!明明面无表情,还开心,你这个就是毫无诚意的转发!”

“黎簇,黎簇!过来拍照了!”工作人员敲开休息室的门,通知黎簇开工。黎演员生着一副好面孔,没戏拍的时候就拍拍杂志照。

“来了!”黎簇放下手机,笑着回应工作人员。小跑到摄影棚,工作时第一位。

不得不说,黎簇最近的资源确实好起来了。像拖邪帝热度的福,但邪帝似乎又只是微博带了下黎簇,那带不来扎扎实实的资源。

拍摄结束,确认照片可行后经纪人就立马带着黎簇参加一个电视剧试镜。

“不要紧张,一定要做好。黑瞎子的这部剧我们拿下了的话,往后知名度会再涨的!”小助理陪黎簇在车里对戏,虽让黎簇不要慌,自己话里行间却藏不住紧张。

黎簇笑笑,拍拍小助理的肩膀,故作狂妄道:“也不看看,黎小爷是谁。十二出道时就有人称我为小天才了!”

嬉笑吹散了车里的紧张气氛,小助理忍不住摸了黎簇的头:“对,小天才。”

好剧本需要好演员,好演员也同样需要好剧本。黎簇十二岁出道时是红过的,那时家家户户似乎都知道有个药罐子叫春生,他唯唯诺诺但他却能在哥哥有难时勇敢献生。

春生是中央电视剧频道黄金档国民剧《沉浮三十载》(注1)里的角色,也是黎簇饰演的第一个角色。戏不多,但把春生演的出彩极了。一个不中用的小少爷,终日以药为生,说着之乎者也,鄙夷参加革命的大哥但同时也爱着会给他买冰糖葫芦的大哥。于是当敌人枪口对准他的大哥时,走两步路都要人扶他居然能跑起来挡下枪弹子。

“哥,我疼。”倒在哥哥怀里的春生,紧握着自己双手,随后又放开,他似乎在对哥哥撒娇,又似乎在告别。

在春生死去时,大家记住了春生,但也只记住了春生。娱乐圈是很复杂的,资源并不是这么好到手的,公司不力捧,那便没有什么用。于是,当黎簇接不到什么好剧本,总是在拍一些烂剧烂片的时候,大众便忘了春生,更记不得黎簇了。

所以,不管吴邪是什么理由突然带着黎簇走向演艺圈中心,小助理还是感谢吴邪的,是他让黎簇这块金子有发光的机会。

黑瞎子要拍新剧,旁人只知找了黎簇去试镜。但小助理知道,黑瞎子对公司坦言吴邪推荐黎簇给他,并说如无意外,新剧二番敲定的就是黎簇。试镜结束后,也不理会其他试镜演员的感受,当场拍板,宣布黎簇为二番。


过几天,黑瞎子新剧官宣,黎簇还没在微博上自我宣传,他发现有人已经替他宣传了。他一脸惊慌地看着小助理,再次问道:“吴邪他真的没阴谋吗?”


小助理只能说:“看来吴邪对真爱粉是真宠。别担心了,簇儿,你看咱们近个月上的热搜次数,比我们好几年加在一起还多。开心点!”

微博实时热搜:

#吴邪 新剧宣传#
#吴邪真宠粉#
#吴邪在看什么剧#
#黎簇 虚无缥缈#
#黎簇 春生#


“黎簇小孩要和我兄弟黑瞎子合作了。新剧《虚无缥缈》(注2)要开拍了。都好好期待着吧。@黎簇Leon   P.S.我最近在看黎簇演的春生。”——吴邪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注1:黎簇国民剧,现次元查无此剧,因为全靠我编。

注2:梨演员日常如有不对,请告诉我。我对这方面不知道怎么查资料,真全靠自己编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希望喜欢。
欢迎留言批评指正或点娱乐圈梗。

人物有崩请告诉我。
我怎么觉得他变态了QAQ

出现了和设定不一样的梨演员,害怕。

另后期有空会修。

评论(14)

热度(26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