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花他亲娘

回家种田了!

【邪簇】怼酒你怕了吗

影帝邪X演员粉丝黎
上接:
【邪簇】爱惨天真模样的邪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不会设链接,上文请主页。
Tag照旧
走日圈 拍摄日常来自日剧making bug预定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个十八线演员接到的剧本一般质量较为堪忧,因为一部剧需要看整个团队水平,说句不好听的,就算黎簇是块金,放眼望去是一片沙漠,没人想会去沙里淘金。

而黎簇最近新播的剧恰好就是比较烂的网剧,按往常来说,剧也就放一放,真爱粉去看一看也就播完了。

但因为最近蹭了名演员邪帝的热度和托名导演黑瞎子的剧官宣的福,这部新播的剧备受关注。

更正确来说应该是黎簇的cut在网上广为流传。《虚无缥缈》(注1)官宣的时候,一个十八线突然的上位,大部分观众心里是不服的,甚至有营销号带起了邪帝捧人的节奏。但随这部新剧的播出,大家也意识到了这美少年在靠实力吃饭,而不是单纯的花瓶。

这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,全剧就他一人认真在当演员。经纪人看了看坐在沙海上翻看剧本的小孩,心道:也幸好自家崽演技够硬,能撑起一片天。

“我看我们得稳住,以后宁愿不拍戏,也不接烂剧。”经纪人是个聪敏的人,市场对演员素质的要求在提高,早些年头是没有好剧本找上门,只能接烂剧,现在大势已来!

“小爷我只听姐姐的!”黎簇找了个舒服的姿势,一屁股坐在经纪人办公室里沙发上,翻看着新剧本,他虽然觉得黑瞎子的这部剧的名字有些许不靠谱,但看到剧本封面左上角的导演、编剧、制片人的名字,也知道这是预定网红剧了。

经纪人看着黎簇那个翘起来的二郎腿,不经意地啧了一声,抬起手就把黎簇的腿打了下去:“听我的话,就把你的心好好收收,再让我知道你熬夜打游戏,我要扒你皮了。”

“我最近都在认真琢磨剧本好吧!昨天结束工作了”黎簇坐直后瞪大眼睛和经纪人面对面,邀功似地说:“您看我这眼,红得跟兔子眼那般,那是我作夜灯下剧本的功劳。”

经纪人看着这个装傻卖萌的大男孩,不禁笑道:“是,你最棒了,不用在我这里呆了,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去。”

小助理和黎簇得令之后,赶往了片场。黎簇第一次担任二番多少有些许不安,但是在工作人员里面看到面熟的人,便定了下来。

一轮问好后,工作人员见片场助理将主演都带进来,拍拍手让大家注意过来:“大家注意,在预演前先给大家再次介绍下。这是饰演崔皓的吴鑫凯。”

黎簇看着吴鑫凯比较拘谨地给大家打招呼,心道看起来是比较好相处的一个人。

“接下来,这是饰演陈嵩的黎簇。”工作人员看黎簇大家鞠了躬致意后,带头鼓掌道:“今天开始《虚无缥缈》正式开机。”

今天拍的都是室内的戏,黎簇在拍完自己的两场戏后在旁待机也没得闲下来,他认真和场记对台词,力求在预演的时候能把人物把握好,免得被导演敲爆头。

黎簇发现他和黑瞎子两人气场可能有点冲。

就拿刚才预演来说,就演个崔皓淋雨到陈嵩家,陈嵩拿毛巾给他,两人谈事。

“小孩,谈朋友没?”喊了cut之后的黑爷突然问道,所有人虽然一脸莫名其妙,但顺着黑瞎子的目光,也等待着黎簇回答。

“没有。”黎簇拿过吴凯的毛巾,预想应该是要再来一次了。

“这就怪了,看崔皓的眼神跟看小情人似的。”黑爷笑道:“黎簇,行啊你。”

“那要再来一条吗?”黎簇琢磨着他看崔皓眼神哪不对了?

黑爷罢手:“不用,就这样,我喜欢。”

又有吃中饭时,黎簇看着黑瞎子一屁股坐到自己旁边,急忙问好:“导演。”

“哎哟,多生分。随大家喊我黑爷或黑瞎子就好。”黑瞎子倒是显得和黎簇多有交情。

“黑爷,你的墨镜很酷啊。”黎簇看黑爷除了工作的时候不带墨镜,其他时候总是墨镜不离身,不怪得有人喊他黑瞎子。

黑爷用手托了托镜,像说秘密似地凑他耳旁说:“其实,小孩,我和你说个秘密,眼镜才是我真身。”

黎簇觉得这人多半没吃药。好在他在之前日日挑灯夜战剧本,把自己的戏搞通透还和熟读了全剧。今天一天下来自己发挥得不错,黑瞎子除了和他瞎扯皮,对他的表现也颇为满意。

“走,黎簇,喝酒去。”黑瞎子捕捉住准备开溜的黎簇。今天第一天,只需几场摄影棚内的戏,明天要出外景,所以结束时间尚早。黑爷便招呼着所有人有空的去吃个开机餐,以鼓励大家接下来的时间卖力工作。

小助理在旁边点点头,表示这顿饭黎簇应该去的。

黑瞎子搭着黎簇的肩进去了包房,一进门就呆住了,他看见邪帝坐在其中一桌上笑吟吟地看着他。

“哟,我是吴邪。”黎簇被黑瞎子直接拉到邪帝旁边坐下,他旁边坐着他偶像,这事有点魔幻。随后他只能扬起了个傻笑:“我知道,我是您粉丝。”

大家都坐下了,包房里三桌人看着黑瞎子举起被子,大声说:“今天吃好喝好,明天好好干活!”

黎簇在吴邪旁边有些不自在。他对吴邪感情有点复杂。从小爱着吴邪演绎的天真,他被禁闭他失败他失落是靠天真抗过来的。后因太想靠近天真了,所以进入了演艺圈,而他的导师就是吴邪。

像是在爱人旁边,但黎簇理智上说不是。
像是在爱人旁边,但黎簇心里上想说是。

“在想什么呢?多吃点。”吴邪夹了一筷子鱼肉放在黎簇碗里,歪着头看着他笑道:“黑瞎子说今天请你吃饭,喊我一定要过来,给你个惊喜。”

黎簇看着吴邪的眼睛,听着吴邪的声音,看着碗里的菜,突然鼻子有些泛酸,他好像感受到了来自天真的温暖。他梦里那个人,一直需要他的人,一直守着他的人。

“谢谢,我给您倒点酒。”黎簇掩饰地站了起来,他可不想下一秒当着所有人哭了起来。

“哟,小孩,敬偶像前你怎么不先给黑爷敬一杯?”黑爷应付完别人的敬酒,一回头见黎簇在给吴邪倒酒,便挤兑梨簇。

吴邪拿起酒,对着黑爷说:“怎么着,有本事你也去找个粉啊!”随后向他举了举杯,一饮而尽。

“呵,你真是越老越不好玩。”黑爷也不甘示弱,喝完又示意黎簇:“小孩,给他满上。爷我自个斟。”

于是两个人一来一往,开始怼起酒。期间黑爷还想给黎簇来一起喝一杯,吴邪用明天拍戏的借口给挡回去了。

黎簇看着其他人也纷纷来敬吴邪和黑爷酒,看着这俩一杯一杯喝下去,邪帝可能明天没工作,那他就要开始疑惑明天的是否能如期开工了。

吴邪倒了,而黑爷还能和黎簇继续扯犊子。黎簇觉得刚才是他想多了。

等到该回家的时候,黎簇看着躺在包房沙发上吴邪,问黑瞎子:“应该打谁的电话让人把邪帝带回去?”

“让他在这里睡啊,多好的一个沙发。”黑爷蹲在吴邪旁,拍了拍他的脸,见人不醒,便仰头回黎簇的话。

黎簇心里虽想这俩大抵是塑料兄弟情,但还是说:“睡这里怎么行,人家酒店还不给呢。您给带回去或打电话让人带回去阿。”

黑瞎子顿了下,笑道:“不,我不方便。还是你带回去吧,或你带着他去开个房得了。”说完便拍拍黎簇的肩膀,扬尘而去。

看着这张脸,冲着这个人,黎簇也做不到把他扔在这里自生自灭。于是黎簇只能认命地扶起人,拖着他艰难地去前台开了间房。


他没留意的是此刻是他旁边是醉醺醺的吴邪,但吴邪微博在这时候居然更新,还附有他的自拍照,而坐在他旁边和别人讲话的就是黎簇。


“今天我来探班了,和孩子一起畅谈人生。@黎簇Leon”——吴邪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注1. 黑瞎子的剧换了,打《斗破苍穹》太奇怪

注2.我想还是让助理跟着比较合理,前文已换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已崩盘,黎簇把天真和吴邪分开看的脑洞太难搞了。今天份的鸭梨还没看,被虐爆的黎簇。已结束假期,要开工了,可能后续遥遥无期。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,若没售后了请您将这些小文当小短篇甜饼看(●◡●)ノ

评论(17)

热度(26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