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花他亲娘

回家种田了!

【邪簇】邪帝的热度随便蹭

影帝X粉丝演员
上接【邪簇】大型脱粉现场
       【邪簇】自己开感情线怎么剪

另黎演员日常源自日圈 欢迎批评指正或点圈梗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黎簇作为一个在十八线上挣扎的小明星,虽然最近因娱乐圈热度巨头的两次艾特,喜闻乐见地爆涨知名度,但终究是别人给热度。娱乐圈都知道这热度易吹易散易消失,他自个身价依旧摆在那里,工作是不会突然大量找上门来的。


今天是没行程的一天,黎簇睡到自然醒,已经是午两点了。洗刷完毕后,随手打开了电脑,坐在沙发上心里盘算着吃点什么东西。他上次点的那家店的菜已经吃遍了,该换一家了。


“黎簇,来,吃鸡!”苏万像是算准了时间打,黎簇点完外卖,付好钱,备注好把外卖放门口,电话就立即响起。


“哎妈呀,你怎么跟个神算子那样,时机掐太准了,能戴个墨镜摆摊了。马上来,我机都开好了。”黎簇挂掉电话,进入微信群聊语音通话,开了扩音,就立即打开了游戏。


游戏在排队,群里开始瞎扯了。


黎小爷无聊地对操纵着自己的人物对苏万的打空拳,突然想来今天不是周末,于是喊道:“苏万,你这是翘课打游戏了吗?”


“怎么可能,我连马列主义的课都没翘过。今天下午上课的老师请假了。”苏万啧了一声,感觉黎簇没把他当正经的学霸,又回道:“倒是,好哥,你今天怎么这么有空陪我们玩?”


“别提了,晦气。我在搞个大事情,结果被人给截胡了,要不然能大挣一笔。”杨好骂骂咧咧的,看起来心情确实不太好,见游戏开始立马唬他俩:“别给好哥拖后腿啊!鸭梨,你要听我的啊,你这个小垃圾!”


“知道了,知道了!”黎簇摩擦摩擦手掌,一副要大战一场的模样,要是杨好看到,一定又要怼他了。黎簇喜欢玩游戏,但玩得差到没眼看,比他公司的小女孩助理玩得还差。就是属于经常拖后腿的人,所以他只好只和他俩死党玩,被苏万和杨好怼,他也不会太生气。



这三人是高中同学。苏万和黎簇高一一开学时成同桌后就一拍即合,两人没多久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兄弟。苏万是个脑回路不正常的学霸,高二在知道黎簇也选理科后,在家里撒娇卖萌,直逼家里去学校花钱走关系,于是学霸直接从理科重点班降入他这个吊车尾所在的班级,继续和他同桌。而杨好则是不打不相识,高二时,充当校霸的他堵住苏万的路勒索起来,但对苏万来说,用钱解决的问题不算大问题,于是杨好意识到自己像被单方面包养后,三人已经成为好朋友了。高中毕业后,杨好没继续上学,自己谋划着小生意;苏万毫无意外上了自己想去的大学,在中国地质大学继续做个学霸;而黎簇高考150后,公司对他的文化水平感到很绝望。三人命运不一样,但感情依旧,时不时吃个饭,组个队玩游戏。(注1)


三四局过后,在等排队时黎簇才察觉自己有点饿。看看时间都午五点半了,于是打算和他俩说下给半小时吃个饭再战。


“黎簇!你给我开门!给我马上来开门!”突然玄关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拍门声,其中夹杂着门铃声和黎簇小助理的叫喊声。


黎簇在听到声响后,立刻反应过来,对队友解释道:“卧槽,我大爷来催命了!小爷我先去应付下,溜了溜了。”


于是苏万和杨好只听到黎簇用飞快的语速讲完原因,立马掉线,留下一个坑给他俩跳,不由地想踹黎簇跳海。


小助理见开门的黎簇邋里邋遢的,头发似乎还有点油,在黎簇后脑勺打了一巴掌:“黎小爷,快给我换衣服。八点有个综艺录制,要去上的偶像节食晕倒了,工作人员联系公司说希望你顶上。门口的饭都要馊了,我刚给扔了,等等我们去买点东西,你车里吃。”


于是,黎簇人生中第一次急急忙忙到现场,在化妆师给他梳妆打扮时,手忙脚乱地翻看台本。


小助理在车里就已经和黎簇说了上的节目是《暴风雨》(注2),他直言最近的黎簇格外走运。黎簇也在心里暗自欢喜,虽然表面上波澜不惊。


《暴风雨》是由国内一线偶像Kino团体的当担主持人的游戏中掺杂访谈的节目。嘉宾组成队伍和偶像团队对战,其在黄金时段播出,收视率极高。像他这种十八线,能上这个节目简直天降馅饼。

黎簇看到台本后就知道能上这个节目是因为最近邪帝给的热度,他现在对外有吴邪的狂热粉形象,而这次嘉宾队就是明星粉丝组团。

边摇头叹气,边快速浏览台本,心道:好在最近有好好锻炼,这是个主游戏类的节目,自由发挥空间大,别乱说话应不会出什么大错。


节目开始。

黎簇和其他明星在听到主持人邀请进场时,欢呼地跑进现场。

“你们为什么叫粉丝队啊?看起来不像我们的粉丝啊。”主持人看嘉宾队,抛出梗让他们自我介绍。
“因为我们都是出名的狂热粉啊!”充当嘉宾队队长的新生偶像林思佳立马说道:“有和Kino的狂热粉一样的本质。”迎来观众的一阵欢呼。


嘉宾轮流说出自己的偶像,并说出自认做过最狂热的事。轮到黎簇了,他控制了下自己表情,摸摸自己的耳朵,演出稍微害羞的神情:“曾经连续一周看吴邪的电影,看完就再反复看。”


在你猜我演的环节前,主持人抛出问题,意在给这个新人多几个特写镜头:“黎簇,你看多少次偶像吴邪成名作《归来去》?”
“想看就会去看。邪帝在里面的表演真是令人沉迷,在演囚禁张老师的时,主人公真又可憎又可怜又可悲,这段我看不少于二十次。”黎簇虽不爱谈及自己的追星,但当想起吴邪的戏,还是控制不了自己的兴奋之情,这倒不用演就把狂热粉丝的模样给展示出来了。


“黎簇,你平时休息都在干什么?”在玩飞镖时,敌方队伍有干扰的机会:“是看吴邪?看吴邪?还是看吴邪?”
于是,黎簇五发飞镖,有两发射出来目标圈,被队友们佯装嘲笑后,不好意思地抓抓头,直言还是偶像魅力大。


录制两个小时半后,回来家的黎簇觉得自己要死掉了,他自认脸皮薄,在全世界都知道他是吴邪粉后,他每天都想找个地洞藏一藏,然今天还添油加醋,放大感情演了个狂热粉。


让我做个安静的演员粉吧!


黎簇抓起枕头捂住了脸。突然想到,前段时间因吴邪热搜,今天就这样表达对偶像的爱意,难免有蹭热度的嫌疑,虽还没播出,但网上可能有现场观众说了什么。黎簇打开手机,想看看微博上有没有被人群嘲。


欣慰的是群嘲戏码没有上演,但他今天又蹭着吴邪热度上了热搜。他偶像平时几天不更一次博,现在一更就带他,他有些惶恐地想起自己从未回艾特过邪帝。

#归来去片段#
#吴邪 囚禁#
#黎簇追星日常#
#黎簇 王上#

“今天听说小孩说看了《归来去》囚禁的片段不少于二十次,恰巧我也最喜欢这里。带着王@黎簇Leon 宣传下《空城》。”——吴邪

————
注1:少年组能玩一起,这是我给自己的合理解释。如和原著有出入,那我就——改一改。

苏万没重点高中?原著里他都和黎簇一个班了。

十八线需不需要大学毕业?……亲妈也绝望。


注2:《暴风雨》节目源自日本综艺节目《vs岚》

         偶像团体Kino原型是日本偶像团体Arashi  
如有介意的,以后尽量上原创综艺梗。
如想不到梗,十八线小明星就不上综艺了。

————

吴邪和黎簇相见桥段想好了

下章:黎簇身世之谜  吴邪黎簇梦中见

另有空会再部分修改批评意见会接受

我希望在AU的世界里呈现沙海人物 不想太过ooc

娱乐圈上的沙海线

希望大家喜欢

评论(19)

热度(28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